学校举办2024年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09

17日,我校在科技学院(共青校区)举办工会干部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汪洋出席开班仪式。学校第九届工会委员、女工委员、提案委员、二级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干部近50人参加培训。

 


汪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学校面向建校百年、吹响实现双一流突围突破冲锋号的关键时期,校工会组织全校工会干部培训,推动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工会工作,对于高质量做好学校工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坚持以发展为主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建设,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实现双一流突破建功立业。三是要坚持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把竭诚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为基层和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业务强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会工作队伍。四是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不断加强二级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创新学校工会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五是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认真筹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为实现学校第七次党代会谋划的新蓝图贡献力量。各部门工会要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在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实现双一流突破中展现工会新作为。

 


此次培训得到了科技学院和共青城市校地合作办的大力支持,科技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江西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校长欧阳华、学校结算中心主任张莉萍受邀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作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下午,学员们拜谒胡耀邦陵园,并参观了江西省科技孵化基地——共青服装小镇、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

 



 

供稿:校工会

编辑:万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