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切关注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34日和3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多角度把握两会动态,关注两会热点,深刻领会和学习两会精神,及时组织师生畅谈感想与体会。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文艺理论教研室教授赖大仁:今年召开的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和全国政协会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的重要会议,将在总结过去取得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基础上,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我们作为人民教师,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自己的理论认识和思想水平,并且自觉地跟自己的教师本职工作联系起来,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教学育人和学术研究工作中去,争取做出新的更好的成绩,为国家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江西省高校思政课名师选树培养对象王钰鑫:过去5年我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些年我们不断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45.7%提高到59.6%;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实践证明,我们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始终是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将用心用情讲好全国两会精神,让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付鸣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有幸生于华夏,成长于祖国盛世。紧跟党的步伐,积极进取,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让我满怀担当,更加坚定了为教育事业而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必将更加认真投身于教育事业,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领学生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之中。

财政金融学院团委书记彭巧巧: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找准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学生的优势,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科技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義龙: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与思政教育老师,要结合学生实际,通过“讲、定、选”的方式把握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理论意蕴,深刻领悟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讲好国家发展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讲好古往今来有影响力的人物故事、讲好古今中外今昔对比的故事,定好方式融入,扩大教学融入面,让新时代的学生“选道”“信道”“鉴道”“用道”“承道”,最终走上人生正道。

 

    

文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生李雅茹: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我将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深学悟透报告精髓和核心要义,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班团支书尹晨:关注两会,让我们了解到国家的发展,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拼搏奋斗。

财政金融学院预备党员、2020级会计学(ISEC3班吴昱博:大道之行,壮阔无垠,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升专业技能,展现青年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奏响青春强音。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