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马论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25

223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一楼大厅举办2023年第一期“青马论坛”。本次论坛邀请江西省青年讲师团讲师、井冈山红色宣传员毛浩夫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与学院60余名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展开交流与讨论。

 


毛浩夫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切入点,围绕“珍藏在我们家乡的一个特殊红相册”,对江西的“三个摇篮、一个策源地”进行介绍。他通过讲述16位参加过井冈山斗争的老红军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在这些革命前辈身上所闪耀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深刻了解到这片红土地上丰富的红色资源,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实的精神文化支撑。

 


论坛结束后,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赵薇表示,红色故事中所蕴含的坚定理想、英勇顽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等精神,是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青年人要向优秀的英雄前辈们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动能,解决实际困难,汲取奋进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青年担当。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术论坛自2017年创办以来,通过课题交流、热点探讨等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针对学术前沿与热点,策划与组织学术活动,精心打造品牌,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梁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