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216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扣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检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全程予以指导。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小强、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二级调研员李雷、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熊礼淼、江西财经大学纪委副书记刘灵莅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黄加文主持会议。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涂宗财、姚弋霞、刘俊、舒平贵、汪洋、周利生、董圣鸿、黄保文、曹泽华参加会议。校长梅国平、副校长项国雄、总会计师童颖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党员、青年专家代表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要求,及早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黄加文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六个方面内容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黄加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党委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共识、团结奋斗、推动工作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刘小强进行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抓得足,会议主题扣得紧,检视问题查得准,整改举措列得实,是一次团结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要求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以更高的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心系“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围绕推动“六个江西”建设,贡献师大力量;以更实的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锚定建设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增强本领,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更大的力度务实高效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以更严的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状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当好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刘小强还就“如何理解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如何认识今天的大学?”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黄加文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到履职尽责,严格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着力走好群众路线,想师生所想、知师生所需、急师生所忧、办师生所盼,进一步强管理、优服务、提效能,打造一流育人环境;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要求,整合内外资源,在打造学科高峰上求新突破。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引聘培强高端领军人才担任优势学科负责人,在大科学家、“大先生”队伍建设上求新突破。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师范特色强化乡村教育人才振兴支撑,集聚力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在服务社会上求新突破;要始终把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全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