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12

212日上午,春季中层干部培训会上,学校邀请优秀校友、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戴木才教授,在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作题为《世界与中国历史坐标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此次报告会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内容之一。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200余人聆听报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从“党的二十大及其重大成果、世界历史坐标中的现代化、中国历史坐标中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育的使命,深入分析了教育、科技、人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基础性和支撑性重要作用。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深刻的理论思考和感悟,也有现实经验的提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提供了理论和实践借鉴。

 


周利生在主持时要求大家,要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加强能力提升,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要做到真懂真用,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想问题、干工作;要坚持落地落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步伐,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