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暨大中小一体化教学展示”在昌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

1125日上午,由我校和南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研讨会暨大中小一体化教学展示”在我校附属中学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利生,南昌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黄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内外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近50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周利生致辞。他表示要深刻认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要强化大中小学之间的沟通联系,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思政课课程群建设,努力打造大中小一体化、校内外一体化、知信行一体化的“大思政课”工作格局。

黄琰表示,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使思政课内容高度聚焦、一体推进,有效发挥思政课建设强校和高水平思政课专家示范带动作用,必将有效促进教师发展成长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任务。

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作了题为《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在逻辑》的主旨报告,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王钰鑫、高中思政课教师代表徐跃平、初中思政课教师代表李丽以及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小学语文兼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曲青亚等作了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集体备课、教学研讨、专题培训、资源共享等一体化教学展示活动,更好地推进各学段思政课教学目标的实现,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水兴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要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南昌二中政治教研组长、江西省骨干教师鞠文围绕“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我校附小思政课教师、江西省骨干教师卢涛围绕“知法守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等主题,运用问题式教学法、案例式教学法、小组研讨教学法等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

 


该项展示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江西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江西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虚拟教研室)参与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

 

供稿:王钰鑫  李婧

编辑:钟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