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积极推动“新师范教育创新中心大楼”建设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发布时间:2022-11-27


近日,我校新师范教育创新中心大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省发改委批复(批文号:赣发改社会〔2022937号)。

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党的二十大“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精神,高度重视新师范教育创新中心大楼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学校成立以基建管理处为牵头单位的工作专班,准确把握申报工作要求,多方对接求教,精心组织上报。

1025日,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在我校召开“江西师范大学新师范教育创新中心大楼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评审专家一行对项目选址进行实地踏勘、现场调研,对可研报告进行严格评审,项目最终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支持。

我校新师范教育创新中心大楼项目的建设,可以更好地发挥我校“江西基础教育教师人才的摇篮、教师骨干人才培训基地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引擎”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向往、促进我省师范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推进江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有关建设工程要求,稳步推进该项目落地实施。

根据规划,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5亩,建设地点为瑶湖校区东南方位地块。建筑区域东靠红色文化教育馆、西临正大坊,总建筑面积3万余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实验实训、师范教育、智慧教室、学术交流等。项目预计2023年开工,工期两年。

 

供稿:基建管理处 孙箭林

编辑:钟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