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带头示范讲 结合实际讲 朋辈互助讲

发布时间:2022-11-23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商学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积极开展分层次、全领域、多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导向,联系实际、注重效果的原则,努力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深入入心、落地生根。 



领导班子深入支部带头示范讲。学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深入联系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理论宣讲、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准确生动宣讲大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讲出深度、讲出信心、讲出力量,激励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进“双融双育”活动,实现课堂教学质量和内部治理能力双提升,认真完成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各项指标,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辅导员深入班级结合实际讲。辅导员在全面准确领会、系统深入把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深入班级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讲深、讲透、讲活的要求,以强烈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运用青年视角、青年方式、青年话语,深入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近期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问题,让宣讲有高度、有温度,贴近学生的实际,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党员深入宿舍朋辈互助讲。学生党员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以坚定的历史自信、昂扬的青春朝气,结合不同专业背景和青年实际,以同龄人视角,以朋辈姿态,用亲切的语言、生动的故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激励广大青年投身强国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下来,商学院将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知行合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绝对忠诚,弘扬实干作风,全力促进发展,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积极投身于新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征程中,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在知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的新征程上贡献商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