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在我校宣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18

111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来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

 


校党委书记黄加文主持报告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委宣传部办公室、宣讲处、政策法规研究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36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庄兆林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历史担当等8个方面,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作为,在推动内涵发展中彰显特色优势,在推动治理创新中实现更好发展,为凝心聚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支撑。

 


庄兆林还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师生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情况。他强调,要以我省获批“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组织“青马宣讲团”等各类理论宣讲队伍,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

黄加文在主持报告会时说,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主题鲜明、内容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发展好师生向往的美好师大,建设好更高质量的一流师大,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师大,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在学校引发热烈反响,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机关干部刘小明听完报告后说,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战线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将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落实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的要求,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统筹抓好理论学习、宣传报道、专题宣讲、理论阐释等工作,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动人心,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江西青马宣讲团团长李杨听完报告表示,“青马宣讲团”将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我们将秉持时时在宣讲、事事思宣讲、人人要宣讲、处处可宣讲的理念,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寻常百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徐琪和同学们一起交流说道:“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学习的核心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学习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努力拼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江西日报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