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就处主动对接就业市场 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09

招生就业处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扎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实效。113日、4日,招生就业处在实验大楼一楼招聘大厅分别举办“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2023届秋季湖州文化创意产业江西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就”在赣州“职”等你来——2022年江西省赣州市重点企事业单位江西师范大学专场招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俊,湖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浙江省湖州市22家和赣州市20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和2023届毕业生参加招聘会。两场招聘会共提供376个、978个就业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刘俊勉励前来招聘会现场应聘的毕业生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职业理想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鼓励他们珍惜机会,增强信心,积极应聘,满意就业,为两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师大人的贡献。

同时,我校就业相关人员与湖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人社局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湖州市、赣州市经济发展、人才政策和用人规划,希望两市与我校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实践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我方还向现场招聘用人单位详细询问企事业单位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

专场招聘会举办期间,招生就业处分别与湖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校地合作交流座谈会,在访企拓岗、供需对接、实习见习、就业创业等方面达成共识,签署了校地人才智力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就业创业服务站协议。